★这里十月★

【ES/狮心】有花落于

※ 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总之是两个笨蛋的故事

 

※ 国王大人生日快乐!(虽然疯狂地迟到了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濑名泉的心情很烦躁。

 

他很久没有过这般坐立不安的感觉了,上一次似乎还是在很小的时候,幼稚园的文艺汇演吧。那是他第一次站到聚光灯下,第一次独自一人站在高高的舞台上——说真的,站在那个位置上,完全看不清底下的观众,但当时的他只觉得自己仿佛被黑暗里几千双眼睛盯住,其中还有他父母带着期许的目光,和平时排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。害怕出错,害怕失败,这样的恐惧如同黑色的迷雾,笼罩了他的心头。他记得自己张了张嘴,却突然忘了词,于是他只能这样呆愣愣地张着嘴,活像一只被吊死的鹅,一动不动地伫在台上,直到底下想起了悉悉索索的声音,他才仿佛找回了魂,磕磕巴巴地说出了他在舞台上的第一句台词。

 

不过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,如今的他在舞台上可谓是如鱼得水,只要是表演需要,什么样的台词都能自然而顺畅地说出口,无论是谁,只要和他共事过,都对他的职业精神啧啧称奇。

 

他对此倒是不以为意,毕竟真情实感也好,虚情假意也罢,只要粉丝愿意买账,并不会有人追究他内心是如何作想。而他深深地对此感到庆幸,这让他的工作变得简单又易懂了起来。

 

他不擅长向他人敞开心扉,也不擅长直面自己的感情。他虽然不会在众人面前承认这点,但心底里对此却是不打算否认。

 

所以此时此刻的他才会觉得如此烦躁,只有这点,他是无比地羡慕月永Leo。

 

说到这个,那家伙怎么还不来。他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。是打算让他等多久啊?

 

“濑名!”月永Leo从后面猛地扑到他背上,让濑名泉几乎向前一个踉跄,“等很久了吗?抱歉抱歉,刚才遇到了住在学校花坛里的精灵,于是不小心就聊得久了一点。”

 

“是啊,也没等太久,不过就是半个小时而已。”他斜了对方一眼,话里讽刺的意味几乎要溢出来,然而被控诉方却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松开了环着他脖子的手,俯身拍打了一下裤子上的灰,也不知道是不在乎还是压根儿没听出那层意思。

 

对此濑名泉只能叹口气:“走吗?”

 

“哈哈,走吧走吧,最后一次和濑名一起的归家航线!”

 

是啊,最后一次,感情丰沛到让人困扰的毕业典礼已经过去,学期的最后一日也在昨日业已结束,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,学校里几乎已经没什么人在,只剩下一些三年级们前来带走最后的一些个人物品,然后带着满满的回忆和不舍,准备奔向各自不可知的未来。

 

濑名泉很早就决定了要继续升学,模特的工作也已经基本和下家敲定,说好将在大学期间作为副业继续进行——也算是为了等Knights剩下的人员全部毕业而做的过渡打算。

 

他本以为Leo会直接以作曲家的身份开始工作,毕竟现在的他在业界也已经算是小有名气,自从拿过奖之后各种工作邀请更是蜂拥而至,要找一份薪水漂亮的工作并非难事,然而当Leo拿着国内某知名音乐学院的破格录取通知书——破格只是因为这个笨蛋完全没想起要递交材料这件事——给他看的时候,说没有一点点惊讶是假的。

 

问及答应的原因,月永Leo顿时两眼放光,一脸的兴奋:“听说邀请我去的那个作曲家真的有被外星人绑架过!”

 

……是为了吸引他来才这么说的吧,果然还是不能对这个人指望太多。但是如果有个愿意去理解他思路的导师,说不定也可以放心吧?

 

不过这样一来他和国王大人的未来就是天南和地北,一起回家这样的事,也许真的就是最后一次。

 

想到这个他就觉得浑身都不得劲,似乎手脚一下子都得了失忆症,完全找不到自己该在的位置——他起步是习惯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?他平时走路会摆手吗?如果摆手的话应该是摆到哪个位置?是习惯单手还是双手?

 

烦躁。

 

而Leo天马行空的话语对此更是于事无补,他不过是晃了下神,话题便从以偷人橡皮为生的小矮人跑到了喜欢乘风旅行的风之妖精,还大有要往传说中只在夜间升腾入空的漆黑双翼巨龙发展的趋势。

 

虽然说这家伙一直很吵人,但总觉得今天似乎比平时更是要变本加厉,想想走的一路,在自己心不在焉的应和之下,对方就从未停下过那些毫无营养的话头。国王大人的思路总是跳脱于常轨之外,这是所有人都公认的事实,但像今天这样完完全全地不着边际却也少见。

 

他停下了脚步。

 

Leo似乎是没注意到,继续向前走了几步,才忽然意识到对方并未跟上,他有些疑惑地转过身,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地迟疑了一下:“……濑名?”

 

濑名泉看着他,突然想起一年级时的对方。就从外表来看,现在的月永Leo和那时的差别其实也不大——稍微长高了一点,但也没有太多;五官的线条感更强了一些,但大概也就多了这么半分。不过比起那时,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月永Leo,眉眼里的确是多了一些东西,更加纯粹却也更加成熟,更加无所防备却也更加无所畏惧。

 

他描述不好。

 

明明只是时隔半年,却似乎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,这半年来他能感到他们之间的暗潮涌动,虽然明面上总是能很好地掩饰过去,假装一切都不曾改变,但私下却是小心翼翼的试探、惴惴不安的揣摩,想要知道对方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都各自变成了什么样子。Leo曾说现在的泉会露出一些他过去从未见过的表情,语气里的怅然不知真假。濑名泉虽然嘴上不曾说过,但心里却想,对于他而言,这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呢。

 

半年太久了,也太短了。他们改变的太多,能再次了解的又太少。半年尚且如此,那三年、四年呢?

 

他无法对此感到安然与满足。

 

他这样想着,觉得喉咙口仿佛梗了些什么东西。在对方疑惑的视线里,他只能听见有人用自己的声音说:“到了。你家。”

 

月永Leo愣愣地朝他眨了眨眼,往右手边看去,对着自家的房子发了会儿呆,然后他又回头去看濑名泉,对着他的视线,盯着他的眼睛,明明前一刻还聒噪地说着他脑袋里的故事,此时此刻却只沉默了半晌,说了句:“哦。”

 

濑名泉一时间有点想打他。

 

他们俩就这么站着,就像是田野里两个蠢兮兮的稻草人,隔着看不见的田野互相眺望——也不知道到底是在看些什么,等些什么。

 

风声,秒针“喀嚓”、“喀嚓”的迈步声,远处河流的水声,自己的呼吸声,不知名的鸟扇翅的扑棱声,心跳声。

 

“喂,我说……”

 

他刚犹犹豫豫地开了口,就被Leo突然扑上来堵住了嘴。

 

“啊啊别说话!不要揭开谜底!让我先来妄想一下濑名到底要说什么!”

 

濑名泉觉得自己额头上有根血管开始突突地跳了起来。

 

——超,烦,人。

 

“唔,先说好,如果猜错了可不要打我。”

 

他忍住了想要翻一个白眼的欲望。

 

“我猜啊……”Leo这么说着,然后突然压低了声线,声音里带了点调笑的意味,拉过濑名泉的肩膀,凑到他的耳边:

 

“……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呢,Leo君?”

 

他最后三个音咬得极慢,呼出的热气吹在濑名泉的耳廓上,顿时一切感官都变得滚烫起来。

 

月永Leo说完,并没有松开他,只是拉开了一点距离,看着他的眼睛。几秒过去,他的脸上慢慢绽开一个得胜的笑容。

 

“哈哈哈,濑名你脸红了!”他大笑起来,似乎对于濑名泉的困窘显得极为得意,就差没高兴得摇晃起尾巴来,“因为濑名是傲娇嘛,如果濑名不敢说的话,那我来说就好了,反正结果都没差嘛。”

 

“你说谁是傲娇了?”

 

“啊啊不要生气啊濑名!放心吧,这样的你我也喜欢哦,爱你~”

 

然后他想了想,又慢慢道:“那濑名要不要猜猜看,在你开口之前,我想做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濑名泉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想的,也许是受直觉驱使,也许只是急于挽回自己的一点颜面,又也许是被激起了抗争的心理,一路的犹豫与焦躁心境都化为了此时热血上头的冲动。

 

他上前一步,双手捧起了对方仍挂着笑的脸——

 

 

 

月永Leo觉得有花落在了他的唇上。

 

 

 

 

=Fin=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叉树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